相关链接: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 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昌平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020-09-20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昌平区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提升人民美好生活的重大作用,推进科普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

    9月19日,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昌平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天通苑北街道东三社区举办。本次活动由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昌平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天通苑北街道办事处协办。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一级调研员 北京科普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刚、昌平区政协副主席 科协主席李雪红、昌平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成旺、昌平区科协副主席杨建会、昌平区科协副主席郑乃鑫、天通苑北街道办事处副书记郭春梅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今年,区委组织部和区科协联合组织开展了昌平区第十届公务员科学素质网络竞赛,获得竞赛优秀奖的代表也来到活动现场。现场为昌平区第十届公务员科学素质网络竞赛优秀选手代表颁奖。

   昌平政协副主席 科协主席李雪红为启动仪式致辞,她表示我们将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在全社会广泛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巩固疫情防控成效,为提高我区公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建设国际一流科教新区贡献智慧和力量,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全国科普日期间,昌平区还将举办基层科普联合行动、“网上科普”活动等,本次活动中,各单位围绕活动主题、采取现场宣传、咨询、展览、演示、义诊和发放宣传资料、手册、书籍等方式,开展了以科技创新、食品安全、防灾减灾、节能环保、安全健康、科学生活等为主要内容的科普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921092924.jpg

 


Copyright © 2005-2012 版权所有 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广电大厦三层、十五层 备案号:京ICP备060137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