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 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2019年昌平区科普进校园暨昌平一中科技节开幕

2020-01-31

       为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大力推动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推动学校科技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昌平区科协、昌平区教委、昌平一中联合举办的2019年昌平区科普进校园暨昌平一中科技节活动于4月18日在昌平一中体育馆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昌平区政协副主席 区科协主席李雪红、区教育委员会主任李成旺、区科协副主席杨建会、区教育工会主席王长军、昌平一中校长潘月春等。
       首先,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李雪红代表区科协向昌平一中赠书.之后,李主席发表了简短讲话,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学习、增长才干、放飞梦想、充实生活、为社会做出贡献。
    随后,昌平一中潘月春校长致辞。她首先向各位领导、合作单位、本校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表示昌平一中将在今年开设艺术学院、明年起逐渐开设科技创新学院、体育学院等,为学生搭建高端平台,同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科技节活动中,主办方还安排了精彩的科普实验秀。表演过程中,两位科学实验操作员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边互动边向大家展示了液氮与各种实物的反应以及静电杯的原理知识,获得了师生一致好评。
      科学实验秀结束后,同学们带着浓浓的科学兴致,积极参与到丰富多彩的科学体验活动中。互动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在学校体育馆逐一体验迷幻永动机、VR虚拟现实体验、航空发动机、军事救援坦克等科技项目。同时,在教学楼科技室,高中部还进行了课题展示与答辩活动。
  此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科技思维和科学素质,让更多同学爱上科技。
昌平科协 赵国政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九日

1-1Z419134ZQ03.JPG

Copyright © 2005-2012 版权所有 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广电大厦三层、十五层 备案号:京ICP备060137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