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 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体验科学 放飞梦想”—2018年昌平区科普进校园暨第四届北京农学院附属小学科技节活动成功

2020-01-31

    10月16日,“体验科学 放飞梦想”——2018年昌平区科普进校园暨第四届北京农学院附属小学科技节活动在北京农学院附属小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昌平区科协和昌平区教委主办,北京农学院附属小学和昌平区数字科普协会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昌平区政协副主席、区科协主席李雪红、区科协副主席杨建会、区教育工会主席王长军、北京农学院附属小学校长郑金霞、北京农学院附属小学副校长王红亮等。由北京农学院附属小学郑金霞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她希望学生们能够用激情和活力,聪明和才智尽情体验科学。以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积极地实践,大胆地畅想。
     此次活动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观看科学实验秀表演,由索尼探梦科技馆进行表演。他们带来了很多有趣的小实验,台下的学生们听的聚精会神并且非常积极踊跃的上台参加他们的小实验。
    第二部分是科技体验活动,室内开展了科普大讲堂,科普知识问答,科学幻想画。
    操场上围绕5个主题机器人、展示互动、3d打印、VR和“百人动手一起做”开展科技体验活动。学生们从AI,VR,3D打印,到VEX,Makeblock和单片机机器人,机械臂和仿生机械手,再到百人齐动手制作牛顿摆、斜拉索桥、国旗台,无论是简单还是复杂的科学知识都没有难倒孩子们,大家一起探索发现和体验新的知识,加深了对科学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体会到了科技的魅力,体验科学,放飞梦想。
            昌平科协 赵国政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七日

1-1Q01FI532435.jpg

Copyright © 2005-2012 版权所有 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广电大厦三层、十五层 备案号:京ICP备060137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