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 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2020年昌平区第二届青少年创客大赛决赛活动成功举办

2020-11-07

为认真贯彻落实《昌平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昌政办发﹝201710号)文件精神,同时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居家期间青少年的乐观心态,调动青少年的创新创作热情,昌平区科协、昌平区教委联合举办的2020年昌平区第二届青少年创客大赛线上决赛于117日举行。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成旺、区校外办王凤云副主任、区科协调研员,科普发展中心1负责人陈宝华等。

经过为期将近三个月的精心筹备,共有35所学校,251组参赛队伍,近400名师生参与到此次比赛当中。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创意人文,创客生活”,设置七个参赛内容,分别为人工智能、可持续城市、手工创客、3D作品创意设计、传统文化创新、图形化编程及python编程。

经过初赛的选拔,最终有21所学校,30组参赛队伍参与到本次决赛直播答辩环节。同学们通过线上展示PPT、演示作品等多种形式向专家评审团全方位介绍自己的作品,专家评审团从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技术性、艺术性、表现性五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分。

活动的开展,发展了青少年对科学、技术、工程、数学、艺术等的兴趣,提高了他们的创造力、自信心和能力,大大推动了创客文化在学校乃至全区的普及。




Copyright © 2005-2012 版权所有 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广电大厦三层、十五层 备案号:京ICP备06013746号-1